TipsyDior.

🐷

Bring Me Home

#Newtmas 微Minewt

Newt Ver.

电影设定 + 原著细节

              

「What the bloody shank is going on?」我能感受到阳光和微风,树叶随风摇曳的沙沙声,风中森林的气息,这一切都是我最熟悉的,我又回到了这里,Glade,我失去记忆后生活三年的家。

Glade中只有我一个人,Gladers修建的简单建筑物因为常年失修而残破不堪,我看到Frypan被灰尘覆盖的的工作台,我看到Gladers睡觉的地方挂满了空着的吊床上面胡乱扔着衣服和毛毯,我看到墙上挂着的打碎的煤油灯。

熟悉的轰鸣声打断了我的回忆之旅,Glade周围的四面巨门开始缓慢地合拢,我跑到Glade中央,西面的大门中冲进两个人,是Thomas和Minho。

「Tommy!Minho!」我向他们跑去,惊讶于自己的速度,然后记起我在受伤前也有当Runner的资质,想起了Tommy初至Glade时问我「你为什么不是Runner?」那个可爱的问题。

「看来这次噩梦不是很糟糕,至少我梦到了你们。」Minho给了我一个拥抱,我能感受到他汗津津的皮肤,「Good to see you, man.」

Thomas挑了挑眉,「Well, 我们并不是你梦到的,严格地来说,是我们不小心进入了你的梦。」看着Minho一脸的疑惑,他耸耸肩,然后把解释任务交给了我。

「所以,你们现在都没有死,只是变成了灵魂的形态,伤养好了就会回来。」在我向他讲述了我的经历后,Minho努力地理解并接受了这种有点灵异的设定,「我睡醒后要确保没有人给Newt举办葬礼而且要好好处理一下他身上的伤口,到了避风港抽Thomas的血想办法再做一管血清。」

「是的。」

「但我怎么确定这不是我的大脑在极度劳累后给我制造的幻觉?」

「我不认为你有这样的想象力,Shank。」我向他翻了个白眼,即使作为灵魂我都觉得讲述这段故事让我口干舌燥。

「我梦里的你确实不会这么毒舌。」Minho点点头接受了我的说法,「而且这么轻松的场景确实不像是我的梦。」

我大概可以想象到他平时的梦境都是怎样的险恶了。

Glade迎来了它的夜晚,我又一次看到了记忆中夕阳沉下高墙前,余晖挂在Glade的那一刹那的完美景象。

我们从厨房的柜子里找到几个杯子和一瓶Gally的独家配方,点起一小堆篝火然后并排坐在树桩前,这分别的六个月我们可有太多的话要说。

燃烧的木头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高墙外传来熟悉的Grievers的号叫,Minho跟我们说他本来梦到的是他在Maze里被几只Grievers追捕,他知道大门关闭的时间快到了,但不认为自己能甩掉这群该死的怪物,然后他在一个转角偶然遇到了Thomas,两个人快速决定分头跑,分开了追捕他们的Grievers,然后他们在西门会和,卡着时间回到了Glade。

「你们拯救了我的夜晚。」他说着喝了一口杯中浅褐色的透明液体,因为那股刺激的味道皱皱眉,「我已经跑了一路,我需要一个轻松一点的梦。」

我们聊着天,从日落到日出。

当阳光再一次照亮Glade,我们迎来了和梦境中的Minho的分别。

「我会让我们重聚的,相信我。」

他给了我们一人一个大力的拥抱。

当太阳完全从高墙后方升起,耀眼的白光剥夺了我的视线。

梦醒了。


避风港和Glade很像,人们利用手边的资源尽可能打造出属于他们的小世界,他们的天堂,沙滩上木质的小屋,一片可以容纳所有人的空地,帐篷旁边简易的庄稼地。

我喜欢这里,我喜欢咸咸的湿润的的海风,我喜欢看着白布罩成的屋顶被风吹得鼓鼓的,我喜欢看着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用他们的一技之长帮助建设他们的家园。

Thomas被安置在医疗室,我的身体被放到了Minho和Gally在树林中搭的小屋里,因为他们不能让其他避风港的居民因为他们带回来了一个Crank而陷入慌乱。我看着Runners和Builders的Keepers合作,心中漾起一片温暖,然后这种意境就被Minho被木刺扎到手指后的哀嚎打破。

Sonya,或者Lizzy,和Aris一起成为了这里的医生,我看着他们小心翼翼地移走了插在我胸口的匕首,然后缝合上药,用白色的绷带一圈一圈地把它包裹起来,并处理了我身上其他的伤口。

Sonya处理我伤口时的严谨认真让我回想起我们的母亲,她也是一名医生,曾经致力于寻找能治愈Flare的解药,为了保护我们和WICKED反目,最终被他们害死。

自从Minho委托她想办法用Thomas的血造出第二支血清,她的日常生活中就是给Thomas和我检查伤口,然后在实验室用Mary留下的资料和仪器尝试制作血清,不得不说她继承了母亲在医学上的天赋,

Tommy和我每天的日常就是吹着海风在海边散步,在树林中散步,看着Frypan做饭但吃我们不到,在Minho做噩梦时闯进他的梦境解救他,我看着Thomas在Gally面前做鬼脸却不会Gally察觉然后爆揍一顿。

Thomas的身体在Aris和Sonya的照料下一天天好转,我身边的他也变得越来越浅,我却没有什么变化,说再见的日子快到了。


「你希望我告诉她吗?」第二天晚上,当Thomas第无数次在Sonya的实验室找到我时,他问,「需要我醒来之后跟她剧透你就是她哥哥吗?」

我看着他的眼睛,里面是真实的关切,「我希望能亲自跟她说。」我将视线转回实验台前忙碌的金发女孩身上,老天,她真的成长了太多,毕竟我们失散多年后第一次见面,她就用一把来福枪指着我的脑袋。

「Oh Jes,我早该想到的!」我听见Tommy的惊呼。

「想到什么?」

「你们是兄妹,这简直显而易见!」他戏剧性地敲着自己的额头。

看着我疑惑地挑眉,他露出狡黠的笑,「You are both blond and gorgeous.」

「Gorgeous?」我开玩笑地给了他肩膀一拳,「你最好不是看上了Lizzy,我可是个保护欲很强的哥哥。」

「我看上的可不是Sonya。」Thomas握住了我的手,表情变得严肃。

「Tommy?」Is this what I’m thinking?

「God damn it!Newt!」Tommy显得有些激动,他现在是紧紧攥着我的手了,「我喜欢你,Newt,别告诉我你没有感觉到,这不只是Bromance的那种喜欢。」

看着他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出来,「这真的算不上是一个好的告白,Tommy。」我反握住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我爱你,Tommy。」

他一下子放松了,露出他阳光的微笑。

我揉揉他乱蓬蓬的黑发,把他拉进。

「你不会要当着Sonya的面亲我吧?Newt?」Tommy又紧张起来。

「她看不见的,sweatheart。」

我低头,唇贴上他的。

海风透过门帘垂进屋内,蜡烛上的火苗随着海风跳起癫狂的舞,Sonya抬起头,皱眉,看向门边我们的方向。


向所有刚刚确定关系的恋人一样,Tommy想要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的关系,可惜没有多少人能听到他发疯一样在沙滩上奔跑时的喊叫。

那天晚上Minho其实睡的很好,但Tommy还是拉着我的手带着我闯进Minho的梦境,向他炫耀着公开了我们的关系。

炫耀的结果就是被的母胎单身的Minho按住锁喉。

「如果哪天我梦到Newt来跟我抱怨你,不管是梦到还是他来跟我说,我一定会联合Gally暴揍你一顿的,你这个幸运的shank!」Minho肌肉紧绷的手臂从后面锁住Thomas的脖子,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在Glade的绿草地上纠缠着滚来滚去。

当Tommy终于挣开Minho的束缚然后疯跑出去,Minho拍了拍身上的草然后站了起来搂住我的肩,「借走你的男朋友一会儿,你这个疯跑的Klunkhead。」他冲Thomas喊道,无视了我询问的目光,带着我向Map Room走去。

「千万别爱上他了,你是我的好哥们但我不是那种为了友情放弃爱情的人!」Thomas喊着回答他,然后疯子一样冲向了北侧的大门。

「这个智障的shuckface。」Minho翻了个白眼,为我拉开了门,「你先。」被门带起的灰尘迎面扑来,站在前面的我被扑了个正着,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Minho跟在我身后进屋,用门边的开关打开了房间里的灯,昏黄的灯光照亮了室内简单的设施,他躲过我去捶他的拳头,给我拉出一把椅子,然后坐到了桌子另一侧我的对面的椅子上。

「Minho,我……」沉默让屋内的气氛变得尴尬。

他抬手打断了我的话,「我并不生气Newt,我也不会像那些shank一样问你为什么选择他不选我。」他抬起头,直视我的眼睛,「你是我的好兄弟,Thomas也是,他是个很棒的人,你选择了他让我很安心。」

那双黑色的眼睛中尽是真诚,让我想起两年前的那个晚上,他在篝火旁对我深情的表白。结果可想而知,不然哪有Tommy的事。

「尽管你现在有了Thomas,我还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仍然可以和我说很多事情,我希望你不要觉得你和他之间的关系会让我们变得疏远,我们仍然可以无话不谈,你明白吗?」

「我当然明白,没有人能改变这一点。」

Glade中和穿过Scorch的经历讲我们紧紧拴在一起,进入Maze前他甚至为了保护我和几个男孩子打了一架,很艰难,但我们赢了,并且获得了Janson的一顿痛骂和几天的留堂。

「在Glade的这些年,都是你在解决我的麻烦,在我每一次因找不到新的发现而沮丧时激励我,在我失眠的时候陪我聊天,听我说白天Maze中发生的事,我希望现在能由我来做倾听者,我愿意听你说你的生活,你的烦恼,我永远不会觉得那些无聊,mate。」Minho垂下头,扣着自己的手指,「你要记得我永远爱你,以朋友的身份,以家人的身份,以一个追求者的身份。」我皱皱眉,想要开口,但看到了他眼中玩笑的意味,「最后一个是逗你的,我已经向前看了,Newt。」

我松了口气,和Minho的关系一直是我的一个心结,但现在看来,一切都解决了。

「Newt,你要记住,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一直都在。」Minho站起身,向门口走去,「走吧,时间太长Thomas那个shank会担心我们坠入了爱河,毕竟我这么迷人。」最后那句真的直戳我的笑点。

「Thanks, man. 」当他打开门时,我对他说。

「For you, always.」他走出去,消失在明朗的阳光里。

             

开学前疯狂输出

发完就去报到了😂

希望有小可爱愿意继续读❤️

Please leave me a message.


评论(2)

热度(20)